欢迎来到ISP,IDC,CDN-备案系统评测-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评测-机房评测-致远官方网站!
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接入资源管理系统研发背景 发布日期:2015-12-23   浏览次数:

接入资源管理系统研发背景

 

最近这些年,随着宽带接入技术、以及移动通信技术演进,互联网业务应用迅速扩张,其中IDC与移动互联网的网络和业务发展更为迅猛。国家不断加大对互联网的监管和治理工作。中央针对加强互联网管理工作,先后下发了中办发〔2004〕32号、中办发〔2010〕24号,中发〔2011〕11号、工信部电管﹝2009﹞672号、工信部电管〔2009〕188号、工信部通保〔2011〕280号等,明确职责分工、强化互联网管理要求。近日,中央又在《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意见》中明确要求加强网络技术手段和管理力量建设,完善网上有害信息的监测和查处机制,提高发现和处置能力。

 

IDC业务作为电信企业重要的收入增长来源之一,是互联网内容应用等新型业务发展的基础,又是互联网信息传播的中心,其主导互联网信息的获取和传播,加强对其的管理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2011年6月,为贯彻落实国家对互联网管理的有关要求,由工信部牵头起草了《因特网数据中心(IDC)和因特网接入服务商(ISP)接入支援管理平台技术要求和接口规范》系列标准,标准要求每个IDC/ISP经营者建设一套统一的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并与电信管理部门建设的安全监管系统对接,以满足监管机构的监管需求和IDC/ISP经营单位自身的信息安全管理需求。

 

因此,加强IDC技术手段建设,通过构建IDC信息安全管理系统,一方面能够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对互联网管理的有关要求,加强互联网管理,营造绿色、健康、有序的互联网环境;另一方面,能够基于电信行业现状,根据业务发展趋势,加大对IDC资源规划等的管控力度,尽快建立IDC业务的集中运营管控体系,提升IDC的整体服务能力。

 

本套系统主要是针对于因特网数据中心(IDC)和因特网接入服务商(ISP)接入资源管理平台,包括IDC 和ISP 自有或租用的IDC 机房资源管理和专线资源管理。适用于因特网数据中心(IDC)和因特网接入服务商(ISP)接入资源综合管理应用软件平台

 

责任编辑:匿名 版权所有:http://www.zyond.cn (致远网安)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