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ISP,IDC,CDN-备案系统评测-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评测-机房评测-致远官方网站!
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IDC申请牌照政策放开 发布日期:2015-12-22   浏览次数:

IDC申请牌照政策放开

 

关于IDC申请牌照政策2012年12月1日,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和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市场准入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预示着冰冻五年之久的IDC市场终于破冰。

 

在通告发布后不久,工信部又发布了具体实施方案(工信部电管函[2012]55号),实施方案中要求企业若单独申请IDC牌照,需要通过网站备案系统、接入资源平台、机房安全和信息安全系统四项评测。这意味着市场准入机制更加严格和规范,IDC牌照的申请门槛提高,需要先测评后申请。

 

从已经发布的相关政策来看,国家对IDC牌照申请测评保持慎重的态度,牌照申请必须按照步骤有序进行;对于市场而言,大量企业申请IDC牌照,意味着后续将有更多公司通过测评,将促进民营资本进入IDC行业, 推动IDC产业规模进一步增大;对于外资,国家保持开放和谨慎并存的态度。

责任编辑:匿名 版权所有:http://www.zyond.cn (致远网安)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