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ISP,IDC,CDN-备案系统评测-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评测-机房评测-致远官方网站!
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信安系统不得不说的全流量监测问题大揭秘 发布日期:2021-07-20   浏览次数:

信安系统,我们这里特指的是面向数据中心运营商使用的IDC信安系统、IRCS信安系统及CDN信安系统,这类型信安系统由于其特殊性,电信管理部门要求运营商能够达到全流量监测,具体问题揭秘如下:


一、信安系统全量监测是什么意思?


全量监测主要是针对信安系统而言,即根据企业总体运营或者说取得的带宽资源的大小,企业需带宽内所有数据进行安全检测,因此需要采购性能指标大于或者等于带宽上限的信安系统。如采购低于带宽上限的信安系统,则必然会导致无法全量检测全部带宽中的信息流,导致可能存在违法违规信息的数据漏网。



二、举例说明信安系统全量监测的实际应用


以上说明比较绕,让我们举例来说明这个问题,如运营商总体运营有100G的带宽,则该运营商必须对100G带宽内所有数据进行安全检测,需要采购性能指标为100G的信安系统,或者采购性能指标大于100G的信安系统。如采购低于100G的信安系统,带宽中的数据流无法保证全部被检测到,违法违规信息也无法保证会百分百被阻断,因此会造成信息安安全隐患,这也是信安系统的技术先进性所在。


三、什么类型的业务需要信安系统全量监测


但凡开展数据中心业务、CDN内容分发网络业务的运营商均需要满足这个要求。


以上就是信安系统全流量监测问题的说明,建议企业在开展电信业务的同时,一定要时刻牢记信息安全的要求,让信息安全保障企业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匿名 版权所有:http://www.zyond.cn (致远网安)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