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ISP,IDC,CDN-备案系统评测-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评测-机房评测-致远官方网站!
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信安系统及信安设备在国家管控层面的要求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信安系统,全名为信息安全管理系统,根据企业开展业务的不同,分为IDC信息安全管理系统(IDC信安系统)、IRCS信息安全管理系统(IRCS信安系统)、CDN信息安全管理系统(CDN信安系统)。国家有关机构,近些年出台了多条规范,要求从事以上业务的运营商,建设相关的信息安全管理技术手段,并通过以上系统的评测工作。



        如,2012年国家出台的【工信部电管函[2012]552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和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市场准入工作的通告。这其中指出,申请IDC数据中心业务和ISP互联网接入业务的企业,应当具备安全管理手段,需要建设相应的网络和信安系统。需要按照《互联网数据中心和互联网接入服务信息安全管理系统技术要求》和《互联网数据中心和互联网接入服务信息安全管理系统接口规范》等标准要求,建设IDC和ISP信息安全技术管理手段,具备基础数据管理、访问日志管理、违法违规网站及违法信息发现处置等技术能力。

        又如2017年国家出台的【工信部信管函[2017]32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这其中指出,相关企业应按照《关于切实做好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建设与对接工作的通知》、《关于通报全国增值IDC/ISP企业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对接情况的函》和《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系统使用及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工信厅网安〔2016〕135号)要求,按期完成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建设、测评及系统对接工作。


        可以说信息安全管理系统的出现,确实解决的IDC、ISP、CDN运营商安全合规运营的需求。这其中所说的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就是指信安系统,即以上的IDC信息安全管理系统(IDC信安系统)、IRCS信息安全管理系统(IRCS信安系统)、CDN信息安全管理系统(CDN信安系统),信创致远作为老牌信安系统厂商,提供以上系统的建设、测评及对接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匿名 版权所有:http://www.zyond.cn (致远网安)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