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ISP,IDC,CDN-备案系统评测-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评测-机房评测-致远官方网站!
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如何预防信息安全管理系统面临的威胁 发布日期:2016-01-08   浏览次数:

如何预防信息安全管理系统面临的威胁

 

针对信息安全管理系统所面临的安全威胁,我们在管理上还是以预防为主,管理的主要内容应包括:

 

1、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无论在信息系统的建设、应用和管理方面,都要有一套科学的标准(避雷系统施工的教训)

 

2、经常备份数据,异地存放数据(911案例)

 

 经常备份数据,可以在你的信息系统数据遭受破坏时,快速的恢复系统,使损失最低;异地存放数据,可以使信息系统在遭受毁灭性打击的时候,仍然可以保全数据。


 美国911那场空前的灾难,世贸大楼被夷平,许多公司的信息系统被彻底摧毁,包括用来备份数据的存储介质,但事实上,这些公司中的95%在灾难过后很快的又把信息系统重建起来,这得益于数据的异地存储,设备没了可以再买,数据没了,没有办法在短期重建,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积累,应了中国一句古话,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3、应用反病毒软件和防火墙技术

 

杀毒软件主要用来防病毒,防火墙软件用来防黑客攻击。虽然不能使你的信息系统决对安全,但它是保护信息安全不可或缺的一道屏障。

 

4、信息系统用户的身份确认

 

身份确认是用来判断某个身份的确实性,例如对使用者、网络主机、档案或资料的识别,确认身份后,系统才可以依不同的身份给予不同的权限。实现身份认证主要有三种方法:1、口令;其应用较为广泛,但也有缺点,它的安全性相对较低(数据库密码)。2、拥有物件,(磁卡,如公交卡,水卡,餐卡)3、特征(声音,指纹,虹膜)

 

5、文件加密技术(加密原理)

 

6、信息传输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小到个人隐私,公司的信息安全,大到国家安全)

 

相信大家如果能很好地做到上述安全预防措施,一定能保护好自身及自己公司的信息安全的。而且请大家务必要重视起来,这对于个人与集体都是非常关键的,与我们每个人的发展都是息息相关的。

 

责任编辑:匿名 版权所有:http://www.zyond.cn (致远网安)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