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ISP,IDC,CDN-备案系统评测-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评测-机房评测-致远官方网站!
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IDC申请须知 发布日期:2015-12-29   浏览次数:

有关IDC申请我们应该知道些什么呢?IDC(Internet Data Center),即互联网数据中心,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申请域名、租用虚拟主机空间、主机托管等服务。此外,还有国际数据公司、初始直接费用等多种含义。

 

互联网的各种IDC使用各种适合自己的服务器业务在琳琅满目的众多商家中,我们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IDC商呢?

 

先看ISP证

 

首先绝对不要考虑没有isp许可证的“小公司”,要索定资质好,规模大,名气大,信誉高的大公司。

 

跨过中间商

 

尽量跨过不必要的中间商,少绕弯子,因为中间商越多,将来的不稳定因素就越多,可能发生互相推委,很难办。要尽量找到那些直接从机房租用机柜的托管服务商。

 

考察服务商

 

考查机房是其次,考察服务商才是根本,要去服务商的公司看看规模、技术、历史。一般服务商都迫不及待约你去看豪华的机房,但是机房再豪华,人家机房也不会给你负任何责任,出了问题你只有找服务商。

 

规模、历史

 

考察机房也是很必要的,不要只听服务商吹嘘带宽、速度多好,要看机房的规模、历史。要多看看厉史悠久的老牌子机房,不要以为老机房设备陈旧,其实它能稳定经营这么久,其积淀的人才、经验、设备、信誉、规矩,正是新机房欠缺的。

 

签订合同

 

一定要签订严谨的托管合同,明确双方责任、权利,例如,服务商调试机器或者移动机器改变IP要及时提前三天通知用户,否则就要赔偿损失;服务商无权将服务器转托给别人等等。如果可能,最好看看托管服务商的营业执照、ICP证。

 

不要异地托管

 

如果本地有机房最好在本地托管,不要千里迢迢托管到外地,因为服务器不可能全都依赖远程维护,有时候避免不了本地维护,而远在外地代维维修硬件、安装软件收费比较高。

 

选择骨干节点

 

如果所托管服务器的业务仅仅是服务于本地,本地有机房最好在本地托管,不要千里迢迢托管到外地,因为服务器维护方便,本地用户的访问速度也更快。如果是提供web等服务,针对全国用户,最好选择上海、北京这样的电信骨干节点城市。另外选择有售后服务保障的服务商,最好可以提供7*24小时服务,并能免费帮您维修硬件、安装软件等日常维护。

 

责任编辑:匿名 版权所有:http://www.zyond.cn (致远网安)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