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ISP,IDC,CDN-备案系统评测-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评测-机房评测-致远官方网站!
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IDC机房应该如何维护?IDC申请公司为您解疑答惑 发布日期:2015-12-08   浏览次数:

    为了保证机房设备的正常、稳定的运行,以及延长设备的使用期限,对于IDC机房的维护就是必须的了。那么应该怎样对IDC机房进行维护呢?下面就由IDC申请公司来为您进行简单的讲解。

    对IDC机房的维护首先要做的是完善机房运维规范,优化机房运维管理体系,要求维护人员24小时内能够及时进行响应。其次,机房对于环境有一定的要求,所以为了要保证温度和湿度等基本条件,检查空调运行是否正常,换风设备运转是否正常,观察是否缺少制冷剂液,以及检查空调压缩机高、低压保护开关、干燥过滤器及其他附件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另外,还要定期对设备、地面等进行除尘处理;静电地板要清洗清洁;接地电阻测试;主接地点除锈、接头紧固;防雷器检查;接地线触点防氧化加固以及调整安保摄像头清晰度,防止由于机器运转、静电等因素将尘土吸入监控设备内部。然后,对电路、照明电路、UPS及电池维护也很重要。对于电路及照明电路维护具体来说是指镇流器、灯管、开关要及时更换;线头要进行氧化处理,标签巡查更换;供电线路要进行绝缘检查,防止意外造成短路等问题;对于UPS及电池的维护具体指的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电池核对性容量测试;进行电池组充放电维护及调整充电电流,确保电池组正常工作;检查记录输出波形、谐波含量、零地电压;查清各参数是否配置正确;定期进行如UPS同市电的切换试验等的UPS功能测试。最后,对于消防设备的维护也不容小觑,所谓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保证消防设备的正常运行能在意外发生时起到出人意料的作用。所以,IDC机房维护人员应该定期检查火警探测器、手动报警按钮、火灾警报装置外观及试验报警功能以及火灾警报控制器的自检、消音、复位功能及主备用电源切换功能。

    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机房维护更是如此。工作都是由一些小细节组成的,但是往往很多时候意外就是因为某一点很小、甚至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的细节而酿成的。所以IDC申请公司在这里提醒您一定要重视IDC机房维护中的每一个小细节。

责任编辑:匿名 版权所有:http://www.zyond.cn (致远网安)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