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ISP,IDC,CDN-备案系统评测-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评测-机房评测-致远官方网站!
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IDC机房信息安全的重要性_IDC、ISP、CDN备案系统评测 发布日期:2023-01-04   浏览次数:
       当今社会运转,无不需要信息化,信息服务正在呈几何级数增长,电信运营商、业务提供商对IDC机房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能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可扩展、易升级、节能环保的IDC机房已经显得非常重要,这对于运营商的发展,乃至信息行业的发展而言,都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重中之重。
       目前企业面对传统数据中心管理复杂、运维成本高居不下、难以适应业务发展需要等一系列问题,对数据中心建设热情依旧,新建、扩建、改建项目都有不同程度增加,未来投资力度依然很大。国内数据中心市场处于高速增长期,项目建设也需要一定周期,所以对市场波动和风险有较强的抵抗能力。目前数据中心厂商在加紧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力度,针对行业应用特点的各种整体解决方案不断推出,节能、安全、智能管理等概念逐渐深入,厂商之间以及厂商和用户的合作日益紧密,也为数据中心产业今后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对于电信级数据中心的挑战。
       就维护方面,首先要对维护人员的组织架构和管理进行重新组织和规划。将人员分成几层,第一种对设备健康状况简单的维护。维护人员针对以前的数据中心设备进行一些简单的操作维护和管理,专业化水平相对较低,无法进行更深入的管理。第二种是专业化程度相当于数据库的专业人员。在以前没有规模化和效益化之前。运营商并未提供这种服务,客户需求似乎也没那么强烈。专业化不足是其中一个挑战。其次,由于数据中心的虚拟化和云化,运营商亟需细分和提高维护人员的技术水平。基于规模化和一体化平台,运营商可以分级别、分客户市场培养相对应的专业技术人员,比如分别培养具有支持客户、面向服务和面向内部系统等的专门人才,以满足在“云”的各种层次上都有专业技术人员做支撑的要求。

责任编辑:匿名 版权所有:http://www.zyond.cn (致远网安)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