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ISP,IDC,CDN-备案系统评测-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评测-机房评测-致远官方网站!
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ISP与ICP差别 发布日期:2016-07-08   浏览次数:
    ISP申请与ICP申请都是只相差一个字母,但是差别还是很大的,对于ISP和ICP的具体区别,很多新接触的人肯定都不太懂,接下来我就告诉大家两者之间的差别。

    从定义上来说:ISP译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就是向广大用户综合提供互联网接入业务、信息业务、和增值业务的电信运营商。ISP是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的正式运营企业,享受国家法律保护。主要是Internet接入服务,即通过电话线把计算机或其他终端设备连入Internet。因特网内容提供商 简写为ICP,即向广大用户综合提供互联网信息业务和增值业务的电信运营商。ICP主要负责提供其网站的内容和与之相关的服务。

    从证书上来说:ISP证书上指的是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对于这句话的理解是,这个“接入服务”,指的是“为接入互联网而进行的一系列配套服务”,这里的接入概念并不仅仅指连接一个宽带光纤等物理接入,也指把一个网站等信息载体成功和互联网连接,为接入互联网而进行的一系列配套增值服务,如空间出租,服务器托管等。因此信息产业部的表达比仅仅用“技术服务商”解释ISP要完整。ICP认证是国家对互联网监管的措施之一,就是对网站所有者进行备案。ICP经营许可证通过互联网向上网用户有偿提供信息或者网页制作等服务活动。经营性ICP经营的内容主要是网上广告、代制作网页、出租服务器内存空间、主机托管,有偿提供特定信息内容、电子商务及其它网上应用服务。



http://icp.zhiyuanit.com  IDC申请,ISP申请,网站备案管理系统,接入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安全管理系统-信创致远


责任编辑:匿名 版权所有:http://www.zyond.cn (致远网安) 转载请注明出处